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海口秀英区一楼房施工 打桩震裂邻近楼(组图)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27日10:23
  打桩震裂邻近居民楼

  施工方承认与打桩有关,海口市建设局称该工程未报建,城管部门责令其停工整改

紧挨着工地的居民楼地基开裂严重

居民楼前的工地现场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0月26日讯(记者胡诚勇摄影报道)眼看着周边越来越多的房子墙体、地板出现裂缝,海口市秀英区金鼎街道办下坎村的不少居民坐不住了,他们纷纷责怪附近一处楼房施工工地。因为大伙认为,是该工地一个月来连续打桩导致他们的房子开裂的。

  居民投诉:

  多栋居民楼被震裂

  住在下坎村的庞先生、洪先生等30余户居民的7栋楼房紧挨着海秀西路一施工工地。今天上午11点,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许多居民楼地板、墙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其中杨先生家房子外面地板裂开了一道长超过10米、宽近2厘米的口子。

  据居民庞先生介绍,他们居民楼的这些裂缝都是隔壁工地的打桩机开始打桩后才有的。该工地在一个月前开始打桩,从工地东侧一直往西打桩施工。最先发现自家房屋开裂的居民老洪曾找过工地方面,随后工地派人来看过情况,他们看后说没事,回去后又继续打桩施工了。

  接着,越来越多的居民们陆续发现自家的楼房出现裂缝,大家便一起找到施工方,要求对方立即停止打桩施工。可施工方仅停工了一天,马上又开始继续打桩施工了。

  今天,居民们再次找到工地方进行严正交涉,同时还向市建设局、区城管等相关部门反映,强烈要求工地方对已造成的房屋损害进行评估,并做出具体解决方案。

  市建设局:

  该工程还未经过报建

  随后,记者来到居民楼旁边的施工现场看到,一架600吨静力压桩机高耸在工地上,压桩机周边堆放着多根水泥桩,地面上已经被压桩机凿出很多个大坑。海口市建设局和秀英区城管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工地现场进行调查。

  据在现场的海口市建设局建工处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介绍,经调查,该工程还未获过相应的报建许可,未报先建属于违法行为,必须立即停止施工。

  秀英城管大队特勤二中队中队长朱德华称,他们接到居民的投诉后,今天赶到现场调查。目前,工地方已向他们承认,附近居民楼的墙壁出现裂缝的情况确实与他们工地打桩有关。“我们已经对该工地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他们立即停工整改。”朱队长说。

  开发商称:

  将对房屋开裂做鉴定

  今天下午,该工地的开发商海南泛华房地产开发建设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接受采访时称,他们工地目前正在试桩阶段,并非已正式开始施工,而试桩的目的是看工地的地质如何。

  “从目前看来,附近居民楼墙体出现开裂的情况,应该跟我们工地打桩有关。”王先生说,目前,他们工地已暂停施工,并已和居民代表达成协议:由居民方选择第三方专业房屋鉴定机构,对居民房屋现状进行检查,并对工地桩基施工的情况进行鉴定,费用由工地方承担;若鉴定结果确定房屋损害是由工地方打桩造成,由工地方负责修复或赔偿。

  王先生承诺,待他们报建手续齐全开始正式施工后,他们会依照工程设计单位的论证建议,科学选取另外一种不易产生“挤土效应”的钻孔灌注桩法,尽最大努力避免对周边的居民楼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