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铁路货运外绕线已开通 六成货车不用进市区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0月27日10:36

  武汉铁路货运外绕线正式开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谭新杰 通讯员吴轶报道:今后至少六成过汉的货运列车不用进入武汉市区,改走货运外绕线,从而为武汉长江大桥通行减负,也减少了沿途居民的噪音污染。这一切归功于武汉铁路货车外绕线21日正式开通运营。

  武汉货车外绕线围绕武汉市外环铺轨76.4公里,建造特大桥8座、大桥2座,设计时速120公里,2007年开工建设。

  以往货运列车过汉要经过武昌站、武汉长江大桥、汉口站,再到江岸西站进行编组。每天100多列货列满负荷运行,也是市区噪音污染源。

  货车外绕线的开通,同时为合武客专和汉宜铁路引入汉口站以及当前的汉口站的施工改造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武汉货车外绕线的开通运营,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武昌、汉口站以及将要开通运营的武汉站客货分流。由于汉阳货场的存在,所以仍将有40%左右的货车穿越长江大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