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尚福林: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 鼓励合规资金入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10:35
  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积极推动刚刚启动的创业板平稳健康发展,择机扩大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试点,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同时,还要强化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有序创新,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鼓励更多的合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尚福林是在证监会召开的全国基金行业联席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尚福林对基金业提出了“专业精良、治理完善、诚信合规、运作稳健”的十六字寄语,并要求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触犯“老鼠仓”、非公平交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这三条底线。

  此次会议总结了以证券投资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资本市场和基金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对进一步推动行业规范经营、防范风险和创新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副主席姚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主持了会议。

  尚福林指出,今年以来,我国股市投资者信心逐步得到恢复,上市公司业绩逐步向好,资本市场环境进一步改善,有利因素逐渐增多。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各项战略部署,继续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积极推动刚刚启动的创业板平稳健康发展,择机扩大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试点,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强化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有序创新,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整体水平;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鼓励更多的合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积极探索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努力培育健康的股权文化和理性的投资文化;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法制建设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强化对各类市场主体的监管,依法严惩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