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男子专程去成都砸ATM机后报警 为引起关注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0月27日10:50

  为引起关注 江油男专程来成都砸ATM机后报警

  “我在人民北路砸了一台取款机,你们来抓我嘛。”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派民警赶到现场,将砸坏ATM机显示屏的年轻男子挡获。然而,该男子的作案动机让人吃惊:他专程从江油来成都搞点事情,目的就是为了引起关注!昨日,作案男子马文涛因犯涉嫌毁坏财物罪被金牛检察院批捕。

  先砸坏ATM机 后打电话报警

  今年10月8日中午,成都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报案人自称在人民北路砸烂了一台ATM机,主动自首。指挥中心立即派民警赶到现场,果然,在一家银行的ATM自助银行内,一名身背挎包的年轻男子靠在墙上,旁边一台自动取款机显示屏已被砸坏。男子见到民警,主动迎上去说道:“是我报的警,你们叫媒体没有,我有事情要说……”男子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拥而上的民警制服,随即被带回派出所讯问。

  对自己砸坏ATM机显示屏的行为,这名叫马文涛的22岁男子在派出所供认不讳,但在听了他交代的作案动机后,派出所民警们都不住摇头。

  搞破坏引关注 得不偿失

  “我是江油人,在一家宾馆当保安。”马文涛称,今年2月4日,他与同事发生纠纷,同事提刀刺进他的胸口。幸好刀刺得并不深,但落下了九级伤残。“我家里穷,承担不起医疗费,伤我的人也没钱赔。”马文涛觉得自己是在工作地点受伤,应该算工伤,所以就找宾馆索赔,“但宾馆认为对我受伤的事没有责任,对此事置之不理。”心急如焚的马文涛决定铤而走险,搞点“动静”引起人们的关注。担心江油地方太小没有轰动效应,马文涛决定到成都试试。10月8日上午11时30分,马文涛在成都火车北站下了火车,乘坐16路公交车到人民北路下车。“下车后,我看见旁边有一间银行,我想如果把银行砸了,肯定能引起关注,于是拿出榔头砸向ATM机……”

  有纠纷,应该找工伤管理部门或通过正常的诉讼渠道解决问题,走合法途径向媒体求助也可以。马文涛的愚蠢行为不但没解决自己的问题,反而因涉嫌毁坏财物罪被金牛检察院批捕,银行近2万元的损失也将落在他的头上。金牛检 记者 袁钲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