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法国《费加罗报》:北约调整对阿军事战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10:05
  新华网消息: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北约正在调整对阿富汗的战略。

  这不是终止的开始,而可能是阿富汗问题分歧的结束。北约周五表示,支持短期内增加军事和非军事努力的主张,以加强阿富汗军队和喀布尔政权,并承诺西方军队最终会撤离阿富汗。

  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在28国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后指出,“今天更多地介入,就等于明天更少地投入”。这一事关未来的赌注也是白宫将在未来3周内确定的新“方案”的核心内容。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美国将军麦克里斯特尔也来到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向盟友具体介绍其计划,并探寻赞助国的意向。

  在阿富汗,西方国家将侧重于军事培训和保护平民。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的两项重要建议对欧洲人长期以来的批评作出了回答。就是保护阿富汗平民第一,剿灭塔利班第二,尤其是要把培训能接班的阿富汗军队和警察的任务置于优先地位。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昨天对“许多欧洲盟友的积极回应”表示欢迎。

  在阿富汗问题上也像在对俄关系或修改反导防御计划问题上一样,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可能指望得到某种事先支持。与布什政府长期看重纯军事解决方案不同,美国现政府的“方案”首次为走出隧道带来光明。拉斯穆森说:“这还不是解除契约,而是与阿富汗人一起走向过渡时刻。”

  关键一役将取决于11月7日阿富汗举行的有争议的第二轮总统选举。北约人士说,如果想铲除塔利班,一个能唤起阿富汗人民信任和忠诚的政权是首要条件。

  对西方国家来说,届时还有待于把对麦克里斯特尔计划的原则性支持变为分担重负的行动。北约秘书长说,该计划还“需要资源、人力和资金”。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可能将要求美国再增兵4万,以确保该计划取得成功。在欧洲方面,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两大欧洲赞助国法国(已派兵3095人)和英国(已派兵9000人)已经确定了各自的路线。法国总统萨科齐暗示,巴黎将“不会再增派一人”,英国首相布朗则准备再增派500名士兵。

  默克尔领导的德国(已派兵4365人)在新的联合政府成立前暂保留意见。荷兰(已派兵2160人)和丹麦(已派兵690人)则更希望等阿总统选举最终结果揭晓后再决定。(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