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行政村4年内全部通宽带 2012年前再投4.5亿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0月27日11:15

  投入4.5亿 4年内重庆行政村全部通宽带

  华龙网讯(记者 胡顺涛) 在交通动脉延伸到每一个乡村后,信息瓶颈也将在我市宣告打破。昨日,我市举行全市行政村通宽带工程启动大会,宣布在2012年前再投入4.5亿元,将宽带接入全部8655个行政村。

  “信息获取的不平衡,是城乡最大的差距所在。”市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这样说。自2007年来,全市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5亿元,使所有20户以上的自然村,均于今年9月28日前实现了通电话。不过,我市城乡的“信息鸿沟”依然存在,截至2008年,在我市的全部8655个行政村中,尚有4405个村未通宽带。

  市通信管理局称,按照国务院3号文件精神,我市决心实施升级版的村村通工程:村村通宽带,提高农村互联网的发展水平,让每一个角落搭上信息高速快车。按照计划,我市2012年前再投入4.5亿元资金,完成剩下的所有行政村的通宽带问题,使全部8655个行政村都能上网。届时,我市的农村通信发展水平,就将与城市基本保持一致。

  目前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运营商均已投入此项工程,同时,其他众多专业化的信息服务企业也将参与到其中。专家预测,此项工程可帮助电话、电脑等“家电下乡”产品大幅拓展市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