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失恋聋哑小伙酒后轻生 苦劝无效民警“强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1:18
画圈处为轻生者磊磊。

“强”救下轻生者(画圈处)瞬间。

  26日上午10:30左右,24岁的聋哑小伙磊磊(化名)因女友提出分手,爬上了漳州一路一幢19层高的居民楼的楼顶,在欲跳楼的同时他还用刀片割伤手腕。营救人员在长时间劝说无效后,15:50,民警冒险采取了“强救”措施。

  12:02记者赶到现场营救正在进行

  11:52,本报记者接到读者的热线电话,10分钟后的12:02,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名穿浅色衬衣的年轻男子站在高高的19层楼的楼顶边上,他的脚有一小半已悬空。一辆消防车停在大楼左侧二三十米外的马路边上,车上消防员告诉记者,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这个聋哑小伙因女友要分手,便在酒后要跳楼轻生,而且还割了手腕,他们五六个同事都已经赶到楼顶上进行解救了。

  12:20记者来到离轻生者最近的地方

  10几分钟后,记者来到了事发居民楼的一单元18楼阳台,磊磊探出的腿就近在记者头顶上。在事发的19楼楼道,磊磊的父母在焦急地哭泣。

  负责现场营救的香港中路派出所卢警官介绍说,磊磊喝了5瓶啤酒,现在背向大楼蹲坐在楼边沿上,情绪还算冷静,但是不愿意见他的父母,要求民警给他送啤酒,但是民警没答应。眼看着中午到了,磊磊有些昏昏欲睡,救援人员怕他一不留神摔了下去,因而正找人跟他沟通。

  13:00手语翻译及好友先后赶到

  民警无法跟他进行有效的沟通,特意请来了聋哑学校已73岁的张老师。张老师下午1点赶到后,为维持磊磊的情绪稳定,他便一直不停地与磊磊进行沟通。

  期间,磊磊远在上海的女友得知情况后,发了一个短信,劝磊磊从楼上下来,再商量分手的事情,但是磊磊已经绝望,拒绝看女友发的短信。

  记者跟磊磊的父母交谈得知,他们一家刚到青岛几个月,磊磊是做美甲工作的,没多少朋友,但是事发前一天晚上,磊磊一夜没睡,他在网上向刚认识的好友香香(化名)倾诉过。经联系,下午2点30分左右,香香赶到现场,磊磊起初不同意见香香,后来又同意了,跟香香通过写字板和张老师做翻译进行交谈。磊磊情绪慢慢稳定下来,知道对不起父母,但是并不愿意从楼顶下来,还不断用刀片割手腕保持伤口流血。

  15:50劝说无效民警采取“强”救

  3点30分,香香跟磊磊交流了一个小时了,但是仍未奏效。卢警官征求磊磊父亲意见后,决定采取“强”救措施。磊磊所处的位置离救援人员有七八米远,中间隔了一道1米左右高的矮墙,救援人员需要先翻过矮墙,再按住磊磊,难度非常大,磊磊虽然听不见,但是对震动非常敏感。

  救援的消防员脱掉鞋子,躲在矮墙后伺机冲上去,另一侧香香和手语翻译不停地跟磊磊交谈,吸引其注意力。3点53分,卢警官和宋警官从矮墙后一跃而过,冲上去一起按住了磊磊,其他人也冲了上去。120急救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为磊磊包扎割伤的双手手腕。

  下午4点30分,在香港中路派出所,磊磊坐在凳子上,低着头哭,全身不停地抽搐。而73岁的手语翻译张老师感慨良多,用力地拍着磊磊的肩膀,说不出话来。香香早已是泪流满面,磊磊的父母不停地向民警道谢。(赵壁赵郁盛文静)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