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陈竺:我国“甲流”疫情处在有效控制之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10:14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在10月26日举行的中华预防医学会第三届学术年会上,卫生部部长陈竺说,据我国流感监测系统最近报告,近期我国流感样病例中所检测到的病原体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占72%。由于科学有序的防控措施,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一直处在有效的控制之下。

  陈竺介绍,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后,我国即迅速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并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及时展开科学论证,适时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延缓了病毒在我国的流行,为我国疫苗自主研制与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我国在世界上最早完成了13000人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试验,并于9月初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正式上市的国家。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完成6500万人的疫苗接种。

  陈竺特别称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生物制品检定所为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8月21日我国通过大规模临床观察及时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打一针即有效”的消息,鼓舞了全球的“甲流”免疫接种工作。

  陈竺指出,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在我国各地广泛扎根。当前我国的防控对策已由“外堵输入、内防扩散”调整为加强学校、社区防控,努力减少疫情危害。工作重点是早期识别重症病例,予以及时有效救治,同时积极展开对重点人群的免费疫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