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率中国铁路代表团一行访问缅甸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7日12:45
  应缅甸铁道运输部邀请,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率中国铁路代表团于10月22日至25日访问缅甸。

  访问期间,刘志军分别会晤了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丁昂敏乌上将、缅甸铁道运输部部长昂民少将以及缅甸东北军区司令、掸邦北部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昂丹土准将,就合作建设缅甸铁路等事项举行了会谈。两国铁道部在缅甸铁路项目规划、融资方式、建设施工、经营管理、机车车辆维护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刘志军与昂民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与缅甸联邦铁道运输部关于铁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缅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仰光、内比都、腊戍火车站和皎漂港,双方交流了铁路运输的情况。

  会晤中,丁昂敏乌上将等对刘志军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铁路最近几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敬佩和赞叹。缅方感谢中国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缅甸铁路的支持,希望双方铁道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缅甸铁路的建设发展。

  刘志军感谢缅方的盛情邀请。他表示,中缅两国是近邻,有着良好的传统友谊。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缅甸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中国铁道部将在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支持缅甸铁路的发展。刘志军建议双方在《备忘录》的框架下,成立工作组,进行缅甸铁路建设前期工作的协调研究,适时推进缅甸铁路项目的规划和建设。

  会晤始终在十分友好坦率的气氛中进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王宗颖代办参加了会晤。缅甸国家计划与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都英索上校,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办公厅主任觉觉温上校,缅甸铁道运输部常务副部长吴道伦、副部长吴佩丹,缅甸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年吞昂等分别参加了会晤和考察。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