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临沂济青高速公路查获非法收购狐狸客车(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11:37
小客车内惊现近百只死狐狸

  23日下午,济青高速公路南线沂水交警大队民警在杨庄收费站设点执勤。15时许,一辆红色小型面包车驶出杨庄收费站,后车门的缝隙处时不时有血水滴落。车内坐着三名中年男子,其他座位上白乎乎的一片,引起警觉的民警立即让其停车接受检查。结果民警发现车内竟然放着一堆已经死亡的狐狸,而且体温很高,散发出阵阵腥臊味。经过民警清点,死狐狸的数目竟然接近一百只。

  非法收购,面包车被扣留

  由于该小型客车存在违法载货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做出了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收购狐狸的相关手续,压货人则称属于个人收购后倒卖行为,没有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这进一步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借处罚的机会拨打了临沂市12315举报电话,向其询问驾驶员的行为是否违法,在得到肯定回答后,民警依法将该车扣留。

  死狐狸被依法查扣

  随后,大队民警联系上沂水县杨庄镇工商所王所长,告知其案件情况,正在沂水县开会的王所长立即从沂水县赶往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在核对了死狐狸的数目后,杨庄镇工商所工作人员当即将死狐狸依法查扣。据王所长介绍,驾驶员的行为属于非法收购,根据相关法律条文,这些死狐狸属于鲜活物品,容易变质,在经物价鉴定部门核对价格后将交由有资质的部门处理。同时对于非法收购人员,可处以20000元以下罚款。

  目前,非法收购人员和近百只死狐狸已交由工商管理部门,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师龙 张克 杨硕 夏阳)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