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金融行业毒品泛滥 银行家白天捞钱晚上烧钱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7日14:07

  伦敦金融界毒品泛滥成灾 银行家白天捞钱晚上烧钱

  美国彭博社网站近日发表文章称,近年来,伦敦各大银行的老板员工沉溺毒品,可卡因已经成为金融人士交际联系、休闲娱乐的重要工具,很多人为此倾家荡产甚至丧命。尽管金融危机到来迫使一些人戒除毒瘾,但仍有很多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金融界毒品泛滥成灾 可卡因公开摆上宴会桌

  Neill Junor至今还记得2005年12月那个寒冷的下午,这位前股票分析师在伦敦一家公园里徘徊,打算找棵树上吊。六年的吸毒和酗酒经历让他失去了婚姻和年薪百万英镑的工作,“我已经失去一切,当时只有一个选择,就是结束自己的生命。” Neill Junor的故事是伦敦金融区毒品泛滥的生动写照。每天晚上,大批金融业者涌入街头的酒吧,寻找酒精和毒品的刺激。就在距离花旗、瑞银和摩根士丹利等大银行不远的一家酒吧里,厕所的马桶盖上还能看到遗留下的可卡因粉末。据统计,过去十年里,英国可卡因吸食者数量增加了一倍。2007年,英国可卡因吸食量达到最高点,正是在那一年,伦敦金融业奖金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88亿英镑。

  Neill Junor和同伴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常常会到酒吧和夜总会中消遣。在他们看来,毒品能够给他们带来和生意场相似的刺激。科学家指出,金融业和毒品的结合并非偶然,两者充斥着风险,而且对大脑会产生相似的效果。从事金融活动和吸食毒品都会刺激人体内多巴胺的分泌,从而使人产生兴奋的感觉。Neill Junor表示,由于业务需要,他经常参加一些晚宴,主人常常会在奶酪托盘中放置可卡因,“吸食可卡因已经非常普遍,这是伦敦中产阶级公开的秘密”。事实上,伦敦的毒品问题众所周知,但只要你能替公司挣钱,老板多数会睁一眼闭一眼。

  经济危机迫使更多人戒毒 吸毒者面临死亡威胁

  专业戒毒机构人士表示,自从一年前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前来戒毒的银行经理人数迅速增加。在一家戒毒机构工作的Hopley表示,“吸食可卡因和酗酒已经成为伦敦城市文化的一部分,人们努力工作、尽情享受,因为他们的收入非常可观。然而,当收入锐减、很多人失去生计时,事情开始发生变化。”今年以来,他接待的金融业从业人员数量上涨了15%。

  对于那些未能及时摆脱毒瘾的人来说,需要面对的是可怕的死亡威胁,投资经理Melvin Sabour就是一例。由于公司业绩不佳,Sabour情绪非常低落,今年2月,他被发现死在家中,尸检结果显示其血液中可卡因含量足以致命,这最终导致其心脏衰竭。验尸官Paul Knapman 表示,“可卡因确实会对心脏造成不良影响,也是造成伦敦这一地区年轻男子死亡的重要原因。”2007年9月,瑞银集团驻伦敦分析师Darren Liddle因吸毒和酗酒丧命。刚刚走出戒毒病房不久的他加入了一场吸毒和酗酒的狂欢,在19楼房间的窗台上哭闹了两个多小时后,26岁的他坠楼身亡。

  瘾君子靠从军养鸡戒毒 现身说法劝同行回头

  对一些伦敦人来说,摆脱毒瘾的唯一办法就是离开金融圈子。Neill Junor先后试过多种戒毒方法都没有成功。两年前,他搬到了英国南部一家农场,靠养鸡为生。五年前,Seth Freedman是一名股票经纪,每天掌管巨额资金让他异常兴奋,下班后吸食毒品则成为延续这种兴奋的最好方式。某一天,他在高级餐厅中享受美酒和毒品,飘飘欲仙的感觉让他感到自己俨然已是伦敦之王。然而,次日一觉醒来,鼻血直喷,他决定要戒除毒瘾,“我不想继续身陷白天疯狂赚钱、晚上沉迷毒品的怪圈”。和一般人不同的是,他选择加入以色列军队帮助自己的生活重入正轨。从军15个月时间里,军队严明的纪律帮助他恢复了健康,并找到了比金钱更重要的人生目标。

  2006年离开军队后,Seth Freedman开始写一本关于自身经历的书。他表示,金融业主管让员工对待生活和交易的态度变得非常短视,鼓励他们成为赌徒和冒险家。作为成功逃离毒品控制的金融业人员,Neill Junor和Seth Freedman等人希望能够现身说法,告诫那些还深陷伦敦金融毒城之中的人们,在走向死亡之前还有逃出生天的机会。虽然Neill Junor如今的年收入不足10万英镑,失去了伦敦的豪宅,也开不了保时捷,但他找回了更为珍贵的人生。去年他又结了婚,妻子还为他生了一个女儿。(李雪编译)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