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巴克莱银行收购标准人寿旗下银行业务部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14:13
  新华网伦敦10月26日电(记者陈文仙)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银行26日表示,它已同意以2.26亿英镑的价格收购英国第三大保险公司标准人寿旗下的银行业务部门。

  巴克莱银行当天发表声明表示,它将以现金的方式收购标准人寿旗下总值55亿英镑的存款和88亿英镑的抵押贷款资产。此外,它同意与标准人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零售长期储蓄和投资业务上共同开拓发展机会。

  经过这次交易,巴克莱银行的抵押贷款业务将增加约10%,储蓄业务也将上升6%。截至今年6月底,巴克莱银行的抵押贷款业务总值为844亿英镑,储蓄金额为885亿英镑。巴克莱银行表示,这次交易是巴克莱现有零售银行业务的极好补充,将为该银行带来高质量的储蓄和抵押资产。

  标准人寿于1998年开始经营零售银行业务,截至今年6月底,它的平均抵押贷款金额相当于相关房产价值的48%,低于市场平均值;超过3个月未还款的贷款比例(即违约率)只有0.68%,远低于巴克莱1.16%的水平。去年,零售银行业务为标准人寿带来了2600万英镑的税前利润,今年上半年则为1500万英镑。

  巴克莱银行虽然遭受了金融危机冲击,但最终通过从中东投资者那里获得巨额融资和出售旗下资产避免了被国有化的厄运。去年,巴克莱银行获得了60.8亿英镑的税前利润。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