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6岁儿媳病瘫难自理 七旬婆婆当护工悉心照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4:28
梁贤珍(左)照顾媳妇进食流质

  昨天是重阳节,敬老的日子。身为婆婆的梁贤珍不仅没有登高,还要照顾病瘫的媳妇,用特殊方式度过佳节。

  家住芳村大道西兴东路添祥街的梁贤珍是73岁的退休老人。曾伙妹今年36岁,上世纪90年代末与梁贤珍的二儿子李志雄结婚,2004年1月曾伙妹风湿性心脏病发作,中风后走路、进食都有困难。几年间的多次入院,不但用光了这个家庭的所有积蓄,还欠下13万元的债务。

  李志雄在中山六路陶街艰难经营旧电器,货都是客户知道他家的处境,赊给他的。他收档后还要去给别人修理音响等电器,直到深夜12点。除了默默地多干活挣钱外,他没任何办法,照顾老婆的重担就落在了母亲身上。2005年,曾伙妹病重入院,在医院昏迷了4天4夜,全靠家婆梁贤珍日夜身边守护。出院后,梁贤珍把护理儿媳的工作独力承担起来———擦身、倒便溺、按摩康复护理、推轮椅活动等,七旬老人变成了一个超级护工。街坊对梁贤珍赞不绝口,“开始还以为她们是亲生母女俩呢。”阮姨说。

  曾伙妹的孩子现读小学,懂事的儿子知道母亲得病需要很多钱治病,一条毛巾用到烂得像“地拖”般都不舍得扔。广州市慈善会知道了他们家的情况,重阳节前一天,送来了200元“抒困暖童心爱心助学金”。

  现在,曾伙妹每月约需三千块钱的医药费,确实让他们家吃不消。梁姨希望能够为儿子办个“特困证”,让孙子能减免点学杂费等。但据了解,李志雄每月有一千多元的收入,按照政策不能办理特困证。说起这些,老人家梁贤珍流着泪说:我不后悔,我会一直照顾到底的。(邝穗雄)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