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3年内实现每个行政村一所卫生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14:55
  新华网贵阳10月27日电(记者齐健、王丽)贵州省将继续推进村卫生室建设,3年内实现全省每个行政村至少有一所村卫生室,到2011年,建成覆盖全省、比较完善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

  贵州省人民政府日前下发《贵州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明确将进一步健全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3年内,重点支持80所左右县级医院建设,使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所县级医院基本达到标准化水平。在全面完成国家农村卫生服务体系一期工程乡镇卫生院建设任务基础上,再支持建设200所左右中心乡镇卫生院,以形成一定区域范围内的医疗卫生服务中心。

  据了解,贵州省现有行政村1.8万多个,设置医疗点(室)覆盖率达到100%。但是,这些医疗点中90%以上是“以家代室”,远远满足不了农村医疗、预防保健的需求。2008年,贵州省财政首次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建成4000所村卫生室。2009年,又新建4000所村卫生室,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的建设8000所村卫生室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