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以上海世博为契机 扩大松江区海外宣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4:57
  为更好发挥留学生家属联谊会这一平台作用,上海市松江区侨务部门以“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为宗旨,在年初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积极依靠留学生家属,广泛联系、联合海外留学人员,同时,利用各种机会联络、联谊海外侨界人士。今年以来,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一、以世博为契机,扩大松江海外宣传。

  松江有着十鹿九回头的美名,无论海外的还是国内的,这份情结牵伴着海外的游子。为了让更多的海外松江人,特别是留学在海外的人,感受到家的温暖,松江的召唤。我们以海外留学生为重点,聘请百名松江籍留学生为宣传世博、推介松江的志愿者,定期为他们发送相关宣传资料,并通过他们进一步宣传松江独特的人文景点,吸引更多的海外人士走近松江,了解松江,认知松江,为提升松江国际化影响力而发挥积极的作用。如法国侨领李蓝接受聘任后,马上动员其周围的朋友加入志愿者队伍,宣传世博、宣传松江。

  二、以乡情为纽带,营造文明和谐氛围。

  为更好地营造侨之“家”的氛围,我们利用各镇、街道侨联分会和统战科,定期做好与留学生家属的联络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海外留学生的情况,同时,抓住留学生回松休假、探亲之际,请他们到松江侨务部门做客叙谈,请他们参加松江寻根一日游,请他们一起品尝家乡菜肴。通过会面、座谈等交流,他们对松江的感情有了进一步的加深,他们漂泊的心与侨务部门贴得更近了。九月份,区侨务部门与松江报社联合开展“海外人看故乡”征文活动,海外留学生纷纷来稿,他们用真情表达了自己对家乡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的赞美和歌颂。当一篇篇带着海外学子满腔热情、凝结着海外学子思念的文章,刊登在《松江报》上时,许多海外留学生以及其家属无不感到松江人的自豪和光荣。

  三、以活动为抓手,展示侨界人士风采。

  针对留学生家属特点,深入开展走访慰问、侨法宣传等活动,通过侨务部门使他们身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我们更注重特色活动的开展,结合中秋佳节,组织区留学生家属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开展“喜庆建国60年,爱国爱乡情谊连”活动,大家一起唱红歌,一起交流工作,一起考察学习。结合国庆献礼,组织留学生家属积极参与《百姓戏台——走进松江侨界》上海东方电视台戏剧频道专场文艺,随着节目的正式播放了,生动展示了松江侨界人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歌唱伟大祖国的美好情怀。活动凝聚人心,发挥作用。如岳阳街道侨联分会主席、留学生家属代表吴信全、贺耀华夫妇俩积极参加市侨联举办的迎国庆、迎世博诗歌创作活动,有他们自创自编自演的诗歌《诗片,从海外飞来》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创作奖,获得一致好评。(松江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