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台山西站党支部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15:21
  见证过八路军艰苦作战的杨大爷深情讲述当年一幕幕

  中广网长治10月27日消息10月23日至25日山西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山西长治,沿着革命老区的足迹太行山,结合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教育课。在八路军总部旧址,同志们亲耳聆听解说员讲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激情壮烈的革命历程,目睹了他们当年简陋的工作生活条件,亲身感受了他们艰苦的革命战斗环境,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共产党人像高山一样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像大海一样广阔的忧国忧民的博大胸怀,像青松一样挺拔的无私无畏的革命气节。全体同志表示:共产党人就是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可以忍受一切,可以战胜一切,可以抛开一切,可以牺牲一切。革命先辈的精神,就是一座永远屹立于中华大地之上、屹立于亿万人民心中的不朽丰碑,激励万代,光照千秋!

  西沟村党支部成员给山西站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全体同志们沿着崎岖的山路,紧抓陡峭的扶栏,爬上了绝壁之上的华北最大兵工厂黄崖洞,对于共和国军工业来说,“黄崖洞兵工厂”意味着一种发轫或起源。尤其在那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里,这个深藏于太行山脉那密密褶皱里的兵工厂,每月每年为八路军供应着大量的武器弹药装备。就是这个兵工厂,为八路军的发展壮大,为敌后抗日取得最后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想起当年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聚集在深山里艰苦创业,不畏艰难困苦,发奋工作,将身家性命置之度外,不由得每个人都心潮澎湃,珍惜今天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山西站党支部和西沟村党支部就如何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进行了座谈

  当年曾多次采访此地的老记者感慨地说:“当年的革命之地,现在成了红色旅游的好去处,在新时代继续为人民谋幸福,是一种继续,也量和扬创新啊。”在平顺县西沟村,同志们参观了西沟展览馆,亲眼目睹和亲身感受了劳动模范申纪兰同志60多年来如一日,始终保持不脱离劳动优良传统,总是身先士卒,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一心一意为乡亲谋利益,尽心竭力为西沟做贡献的优秀品格,以及在她精神感召下,西沟乃至平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山西站党支部还与平顺县的基层党支部就西沟党支部先进六十年,这六十年如何保持先进性进行了座谈。山西站党支部成员随后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康维佳表示,感受革命岁月,学习革命前辈,关键要在自己岗位结合党的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创新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申纪兰后,肯定要要从自身做起,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兢兢业业把中央台山西站的各项事情干好。

  太行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