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只限石化企业拿地”:广氮地块“已内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5:27
  “只限石化企业拿地,并且开发后不能进行预售”,今日开卖的首幅广氮住宅地,推出伊始便因“有条件”出售而备受关注,外间普遍认为是量身定制给某石油企业做员工宿舍。广州今天再卖两巨无霸地块,截至上午9时,广氮住宅地只有1家以底价报名,同场竞买的花都风神大道住宅地也只有1家报名。

  据了解,此次出让的是广氮地块区域17幅住宅地中的一块。地块位于天河区车陂路地段,用地面积698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可达161004平方米,挂牌起始价5.3986亿元,折合楼面地价3353元/平方米。据悉,与广氮地块地理条件相当的绢麻厂地块曾以13053元/平方米高地价卖出。

  一直以来,地产界对地理位置优越、规模大的广氮地块充满了期待,但由于“消毒”问题,该地块一直作为储备居住用地束之高阁。为何此次推地没有引来众多开发商竞投?主要原因是首幅广氮地块拿地要“有条件”,让开发商“能看不能动”:根据要求,地块竞投者必须是拥有石油化工国家综合甲级设计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而且其企业总部应设在或迁至广州。按此条件,只有少数的石油企业如广州石化、南方石油化工等有竞投的资格。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也曾透露,这是为了吸引知名石化企业南下。

  外间传言,一家名为“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简称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的石油公司很可能成为该地块的唯一买家,预料是用来作为员工宿舍。

  另外,占地23万多平方米的花都住宅用地,目前也只有一家开发商挂牌,出现底价成交的可能性较高。 (记者赵燕华 潘淑芝)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