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将推行村“两委”干部坐班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13:09
  记者从海南省海口市政府了解到,海口市综治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已联合下发通知称,年底前在海口全市农村地区全面推行“两委”干部坐班制。

  据悉,海口市的干部坐班模式是:村“两委”委员以及市、区派驻村的挂职干部,每人轮流坐班。坐班时间由各村结合农村地区生产经营情况和生活习惯具体确定,但每天坐班总时长应不少于5个小时。并把村“两委”干部坐班制的落实情况列入综治和平安建设年终目标考核。干部坐班的主要任务有四项:处理村内日常事务,及时做好上传下达;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主持调处当日村内发生的各种矛盾纠纷,协调解决当日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处置当日突发性事件,发生重大事件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办理上级部门和村“两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为了确保干部坐班制取得实效,海口市还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制度、村“两委”议事制度和坐班工作日记制度等配套制度。此外,海口市还将对村“两委”干部进行业务轮训,提高农村干部指导工作、处理问题的能力。(记者 陈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