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空乘人员举行罢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15:28
  新华网马德里10月26日电(记者陈海通 报道员王冬梅)西班牙最大的航空公司伊比利亚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从26日凌晨开始进行为期2天的罢工。预计,这将导致西班牙430个国内、国际航班因此而被迫取消。

  受罢工冲击最大的是马德里机场,将共有210个航班取消,其次是巴塞罗那机场,将共有57个航班取消。受影响的航班基本上飞的是西班牙国内航线以及飞往巴黎、里斯本、法兰克福、伦敦和布鲁塞尔的中短程线路,飞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长途航班未受影响,伊比利亚公司与其他航空公司共同运作的航班也未受影响。

  这次罢工的导火索是伊比利亚航空公司已连续4年冻结空乘人员工资,不久前又宣布将再次冻结员工工资,并让部分员工提早退休。此外,它出台的未来两年计划很可能会再次影响员工的利益。在谈判未果、员工增薪无望的情况下,几家航空工会组织了这次空乘人员罢工。如果公司方面与工会在未来几天内依然无法达成共识,工会还将在11月10日和11日再次组织大规模罢工。

  伊比利亚航空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它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次罢工,因为和工会之间的谈判还在继续,公司希望与工会达成一个长期性协议,而不是临时性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