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地”组织分支称对巴格达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5:50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联社27日报道,一个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ofIraq)的武装组织声称对本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造成至少155人死亡的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据报道,周一晚,“伊拉克伊斯兰国”在一个武装分子时常发布消息的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对本周导致巴格达至少155人死亡的2起连环自杀式爆炸事件负责。他们声称,此次连环爆炸案的目标是包括司法部及巴格达议会在内的伊拉克要害部门。他们在声明中“悼念”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称其为“攻入敌人窝点的烈士”,并认为“暴力是敌人所能听懂的唯一语言。”

  但美联社报道称,目前还无法证实该声明的真实性。

  报道称,“伊拉克伊斯兰国”实际上处于基地组织庇护之下,与基地组织不无联系。他们还声称曾于今年8月19日对巴格达市中心财政部和外交部大楼发动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造成超过100人丧生。

  本月25日,巴格达发生连环爆炸案,共造成155人死亡,逾700人受伤,3幢政府主要建筑物被摧毁或严重损坏,是2年多时间以来,伊拉克发生的最为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