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车主连丢两电单车想妙计 买新车做饵诱引贼上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09年10月27日16:10

  两辆电单车接连被盗,车主和朋友妙招捉贼

  买新车作饵 将贼引上钩

  今报南宁讯(记者苑长军)在眼皮下丢了两辆电单车,南宁市韦先生实在无法忍受这口闷气,他和朋友想出抓贼计:朋友买来新车作饵,三人守车待贼,终于抓住了一名偷车贼,并将其扭送南宁市江南派出所。10月25日,韦先生的朋友从派出所领回了“差点被偷”的电单车。

  眼皮下丢两辆车

  韦先生住在南宁市亭洪路(10+1商业大道),自己开的一间店铺就在附近。10月19日下午3时许,他从店里骑电单车回家休息,将车停在楼下。为安全起见,他不仅锁上车载的电子锁,还加锁一把大锁。两个小时后,他下楼发现电单车不翼而飞。由于赶着去店里做生意,他当时并没有报警。

  10月20日上午7时30分,韦先生骑另一辆电单车到店里,忙活着做生意,并把电单车放在店门口。不久,他出门看电单车,发现车子又不见了。韦先生郁闷地说,七八天前,由于做生意需要,他花4000元买了两辆电单车。然而,两辆新车接连在他眼皮下被偷,小偷实在太猖獗了,他实在无法咽下这口气,便报了警。

  买新车作诱饵抓贼

  韦先生将电单车被盗一事和两个朋友说了,希望合三人之力痛击偷车贼。经过多番商量,他们认为偷车贼连续两天都偷一个人的车,而且均得手,说明偷车贼是惯偷,并已掌握韦先生的作息时间和附近地形。他们猜测这些贼还会来偷车。韦先生的朋友潘先生提出一个好计策:他买来新电单车做诱饵,三人守车待贼。

  10月20日中午,韦先生推着潘先生的电单车回家,依然将车停在自家楼下,并上了大锁。他跑到楼上,躲在阳台边观察电单车的情况。潘先生则坐在马路对面的茶馆里,边喝茶边观察动静。韦先生的另一个朋友也在附近等着抓贼。

  三人设局已定,只待偷车贼入场。90分钟后,两名男子跑过来将韦先生停放的电单车抬到楼道里,一身穿蓝白相间T恤的偷车贼拿出作案工具撬车锁,另一个小偷则出楼道放风。这一切,早已进入了韦先生的视线。5分钟后,两名小偷将车锁撬开。正当他们推车逃跑时,韦先生等三人一拥而上将撬车锁的贼抓获,另一个小偷则在慌乱中逃走。

  韦先生从小偷身上找到了偷车工具,3人推着证物——电单车,将扭送小偷到江南派出所。

  警方已刑拘小偷

  10月25日,警方通知潘先生到派出所领回“差点被偷”的电单车。韦先生说,办案民警当时没有提及如何处置偷车贼,也没有说明之前有关他被盗的两辆电单车一事,这让他很疑惑。他怀疑小偷已离开了派出所。

  26日中午,记者联系到南宁市江南派出所陆副所长。他说,10月23日,他们已经刑事拘留涉嫌偷车的男子,他们正在调查韦先生被盗电单车一事。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当中,他们也在追查逃跑的涉嫌偷车的男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