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涡阳县:林业补贴工程造林9万余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15:57
  安徽省涡阳是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公路绿化十佳县、造林绿化百佳县、生态建设示范县和安徽省绿化模范县。2002年开始落实林业补贴政策,主要实施退耕还林工程、长防林工程、速丰林工程建设造林补助和国家公益林补偿基金及林业贴息贷款等项目。2002~2009年间落实补贴资金总额约743万元。其中:退耕还林、长防林、速丰林工程建设造林补助资金约630万元,公益林生态补偿资金约23.8万元,财政对林业企业贷款贴息89.2万元。

  国家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2002年以来,涡阳县认真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和国务院《退耕还林条例》,广泛宣传发动退耕还林,开展荒山荒地造林,取得了明显成效。2002——2009年间,全县累计完成退耕还林和荒山荒地造林6.8万亩,发放造林种苗补助资金360万元。该县自2003年开始实施长防林工程,严格执行“严管林、慎用钱、质为先”的工作方针,2003——2005年间完成长防林工程人工造林1.3万亩,2009年完成1.1万亩,累计发放工程造林补助资金240万元。2009年开始实施速丰林工程建设,一期工程造林0.3万亩,发放补助资金30万元。

  八年来,涡阳县退耕还林、长防林和速丰林工程造林面积9万余亩,对森林覆盖率贡献近3个百分点。目前,全县林地面积达63万亩,活立木蓄积量280万立方米,林业产值3亿多元,森林覆盖率达到目前的22%。森林资源总量和森林生态质量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明显优化,造林护林蔚成风气。

  2006年10月,该县根据国家林业局和省林业厅部署,重新在淮河一级支流涡河、北淝河两岸2公里生态区域范围内,对义门等6镇划定国家公益林1.7万亩,上报获国家批准。自2006年中央开始拨付生态补偿基金,2006~2008年累计发放补偿资金23.8万元,大大提高了公益林的管理水平和生态效益。

  2005——2007年间,涡阳县充分利用国家财政对林业企业的支持扶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申报中央和省财政贴息贷款,三年累计为林业企业争取贷款贴息89.2万元。重点支持亳州市级龙头企业——涡阳森鑫木业有限公司加工出口地毯钉条。该企业在惠农政策的扶持下不断发展壮大,林产品质量提升,经营规模扩大,成为林业出口创汇的骨干企业。

  涡阳县在积极落实林业补贴政策的同时,加快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利用育林基金扶持培育林木良种苗木,推广应用林木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全面提升林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让广大农民在惠农政策扶持下得到了更多实惠。(说明:文中数字由林业局提供)。(纪本良)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