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我国将进一步实行城乡按同比例选举人大代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16:18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开始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

  审议中的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则对现行法律相关条款作出修改,明确规定:全国人大代表名额,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口数,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进行分配。

  驻外外交人员法草案:驻外外交机构实行馆长负责制 驻外外交人员拟实行任期制

  今天(10月27日)再次提交审议的驻外外交人员法草案规定,驻外外交机构实行馆长负责制,馆长是驻外外交机构的行政首长。特命全权大使为大使馆的馆长,代表为常驻联合国等政府间国际组织的代表机构的馆长,总领事为总领事馆的馆长,领事为领事馆的馆长。详细

  今天(10月27日)再次提交审议的驻外外交人员法草案规定,驻外外交人员实行任期制度。任期为二年到四年,经派出部门批准,任期可以缩短或者延长。详细

  今天(10月27日)再次提交审议的驻外外交人员法草案规定,驻外外交人员办理结婚手续前,应当按照规定如实向派出部门报告结婚对象的身份等情况。驻外外交人员离婚,应当及时向派出部门报告。详细

  国家赔偿法修正案草案强调及时赔偿 扩大了获得国家赔偿的范围

  今天(10月27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国家赔偿法修正案草案扩大了获得国家赔偿的范围。

  草案增加规定,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行政职权时,以殴打、虐待等行为或者唆使、放纵他人以殴打、虐待等行为造成公民身体伤害或者死亡的,受害人有取得赔偿的权利。

  草案增加规定,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行政职权时,违法征收、征用财产的,受害人有取得赔偿的权利。详细

  今天(10月27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国家赔偿法修正案草案规定,赔偿义务机关应当及时履行赔偿义务,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及时获得国家赔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