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资产泡沫急剧放大 新兴市场考虑放松汇率管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16:22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5分报道,上周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总额创下近22个月来的新高。伴随着资金流入量的不断加大,新兴市场资产泡沫被急剧放大。

  数据显示,“金砖四国”的股票基金都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截至10月21日的一周内,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吸收了总额为49亿美元的资金,是2007年12月第三周以来的最大净流入,今年以来该市场已累计吸收逾500亿美元资金。另外,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吸收了4.92亿美元的资金,而高收益债券基金已连续17周出现资金净流入。因为看好新兴市场的未来走势,在金融危机顶峰期间曾被看做是“避险天堂”的货币市场共同资金,这时也持续有大量资金流出。截至目前,今年从货币市场基金流出的资金累计已超过4000亿美元。路透的调查表明,2010年第二季,菲律宾通胀率可能触及4.1%,印尼通胀率则可能达到5.9%,明年3月末前,印度通胀率料将超过央行5%的预估,现在的通胀率则为1.2%。

  前期美元的大跌,促使亚洲各国央行出手干预,以抑制本币升值并支持出口。但是由于投资者认为亚洲将比发达国家更早地从全球经济滑坡中复苏,并且还会率先升息,因此纷纷将资金投入新兴市场,这造成了亚洲货币大幅上扬,流动性将进一步加剧,因此,市场分析认为,亚洲的各央行很可能在明年会转变策略,减少对汇市的干预,放松汇率上的管制,通过让本币升值缓解通胀压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