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关总署:迅速行动打击非法经营走私进口旧服装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7日16:20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迅速行动,加强查缉旧服装走私和市场整治。

  海关总署已会同商务部派员赴有关地区开展调研,并已召集汕头、南宁、深圳海关负责同志进行专门研究,拟定了开展打击治理非法经营走私进口旧服装专项行动方案。汕头海关迅速开展市场调查,会同汕尾市打私办、公安、边防、工商等部门一起研究分析了碣石旧服装市场的形成、源头和治理策略,明确了“海上堵源、陆上截流、市场管住”的治理方案,部署了具体措施,并查扣了一批非法运输的旧服装。深圳等地海关进一步加强了监管措施,严密防范旧服装等废物走私入境。

  各地方、各部门也迅速行动了起来。广东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迅速开展整治陆丰市碣石镇非法经营走私旧服装活动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决定从10月25日至12月25日,组织地方公安、外经贸、环保、工商、海关、检验检疫、边防等多个部门的力量对碣石镇非法经营走私旧服装活动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广东省打私办在陆丰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打击、整治陆丰市旧服装走私作出部署。广西东兴地方政府也对打击旧服装走私作出了部署。

  海关总署:打击洋垃圾服装 海关将走村入户

  海关将通过散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栏、举办座谈会等方式,在碣石等走私旧服装经营市场所在重点村镇进行反走私宣传,提高当地群众遵纪守法抵制走私旧服装的法律意识。

  如果大家都能明白经营走私旧服装的危害,走私旧服装没有市场,那么洋垃圾走私就不会屡打不绝。在海关看来,开展反走私宣传,铲除走私旧服装赖于生存的土壤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据了解,为了打击旧服装走私,海关一方面将继续保持打击旧服装走私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对旧服装走私态势的分析和研判,掌握旧服装走私活动变化的情况,迅速开展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另一方面,广东省内海关将紧紧依托地方打私办,密切关注重点地区、重点渠道旧服装走私和非法经营活动态势,组织开展旧服装清理整治联合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与环保部门、检验检疫部门之间的联系配合,对查获的禁止进口废物坚决予以退运。

  海关表示,打击走私没有最后的胜利。只要有利润,就有人会铤而走险。海关将坚持打击走私不动摇、不松懈、不麻痹。希望广大公众积极支持海关打私工作,不参与走私活动和私货加工经营,不购买私货,并且积极举报,为海关打击走私提供线索。使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