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振华:单位GDP能耗降20%明年有望实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16:37
  人民网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王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今天在亚太清洁发展和气候伙伴计划第三次部长会议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我国“十一五”计划确定的单位GDP能耗下降20%的节能减排目标到今年上半年已累计下降13%,预计今年全年将下降5%,总体目标到明年底有望实现。

  解振华介绍,除了各项推进节能减排政策和技术的推进以及钢铁、水泥、小火电等落后产能的关闭,我国清洁能源近几年也得到很大发展,可再生能源比重到去年已达到9%。目前,我国太阳能制造能力和使用面积列世界第一,水电发电规模列世界第一,风电能力列世界第四,同时核电也在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