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北京调整甲流防控政策 有流感样症状立即排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6:43
  昨天下午,市卫生局表示,北京防控甲流政策作出最新调整:针对患者集中的中小学,北京市卫生局和市教委将联手构建筛查网络——学生无论在校还是在家,只要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即须在校方督促下,第一时间前往医疗机构排查甲流感染可能;不便就诊的,区县疾控中心将派人上门检测排查。依据确诊病种,发病学生将接受入院治疗或居家管理。

  两周内一班俩病例要停课

  鉴于近日出现的儿童、学生流感样病例大幅增加的特点,市政府提出两周内一个班级出现两病例整班停课;一个年级出现两个班停课,年级要停课;一个学校两个年级停课,学校要停课。

  医院就诊均须戴口罩

  市政府提出,医院要加强门急诊救治工作。进院就诊患者、陪护者,医护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医院门口要设口罩配售点。研究表明,季节性流感和甲流均是呼吸道传染病,近距离飞沫传播极易传播病毒。

  社区医院配应急药物

  卫生部门将向各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配发、补发甲流市级应急储备中药,加强医护人员力量。市卫生局希望市民特别是儿童看病,不一定都要集中在大医院,可以到住所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儿科医护人员停休

  为及时有效地缓解患儿集中就诊压力,防止出现流感院内传播,市卫生局组织全市各医疗机构、特别是两家儿童专科医院和接诊儿童患者较多的综合医院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通过延长接诊时间、儿科医护人员停休;科主任、护士长、带教老师等二线管理人员充实到一线;院内相关科室医生支援;外院进修、培训人员归队;增加药房、检验、放射、收费等窗口值班力量、增加专家出普通门诊时间等措施,保证患者及时就诊。

  各医院双休日不停诊

  市卫生局目前已要求各医院做好门诊医疗组织,实行分时段就诊,明确告知患者就诊时段,引导患者回家候诊。同时,各医院要确保急诊优先,延长门诊时间,双休日不停诊,满足流感样患者当天就诊需求。(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