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政协建议世博后整编吸纳部分黑车从业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6:49
  (上海)市政协主席会议昨天(26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上海城市客运交通适应世博及可持续发展的若干建议》,建议案从10个方面分析了上海城市客运交通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适应世博与可持续发展9项对策建议,其中包括“适当放开运营审批,吸纳"黑车"从业人员”。

  据悉,市政协就上海城市客运交通适应世博与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以集约化为主导,积极做好世博客流疏运”;“运用行政和经济杠杆,引导私家车等社会车辆均衡出行”等9项对策建议。

  其中,“改革客运交通票制,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的建议,提出了“凭世博会门票免费乘坐到达世博园区的地铁和公交,凭世博会门票在P+R停车点免费停车,并可进一步享受停车换乘优惠”等具体做法。

  从长远发展着眼,建议提出应根据本地市民出行的高峰时间、距离和频度,设置不同种类的公交票制,如固定通勤票、日票、周票、月票、年票、家庭套票、团体套票、往返票等多种票制,扩大优惠范围,吸引市民乘用集约化交通。

  在“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治理的力度”上,市政协建议要适当放开营运证的审批。在公交尚未到位的外环以外区域,可将从事短途驳运的人员和车辆纳入组织管理渠道,通过设定门槛,允许和吸纳部分综合素质较好的“黑车”从业人员加入到正规出租车行业当中来。

  上海目前的客运交通现状不容乐观,主要问题包括——

  -P+R(停车+地铁)停车点建设困难。目前,上海已试点2个P+R停车点,规划在世博会之前再建5个,但面临规划布点用地、建设融资、经营维持等困难,进程缓慢。

  -枢纽建设进展艰难。根据公交优先三年行动计划,预计到2010年全市建成60个交通枢纽。目前34个已经动工,剩下26个由于涉及许多审批环节,周期长,动迁难度越来越大,到目前进展滞缓。

  -专用道建设迟缓。首先是公交专用道开通受世博工程影响较大。根据公交优先三年行动计划,到2010年拟建设30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目前仅完成90公里,城市路权分配在不同部门之间仍然存在争议。(记者潘高峰)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