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评论

外媒析奥巴马对华政策成功因素 抓住青年是关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0月27日16:54

  外媒:奥巴马对华政策成功的关键是抓住年轻人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 (杜宇)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计划下个月对日本、新加坡、中国和韩国进行访问,这将是他担任总统以来在亚洲的首次亮相。这次亚洲之行从11月11日开始,持续时间长达8天。根据计划,奥巴马总统访问亚洲的第一站是日本,然后他将前往新加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接下来他将前往北京和上海对中国展开访问,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是韩国。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今天发表文章说,奥巴马对华政策成功的关键是能否抓住中国年轻人。文章中说,中国是奥巴马亚洲四国之行的第三站,他将访问北京和上海并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预计这次访问会受到热烈欢迎,至少中国年轻一代人对奥巴马的印象不错。目前在中国的一些城市,印制有奥巴马头像的T恤衫已经开始公开销售,奥巴马出任总统的就职典礼和竞选期间发表的演讲光盘已经在中国销售。许多学校把它用来作为英语课的的听力教材。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上个月透露说,军事和安全问题将是奥巴马总统访问中国的重要议题,两国领导人将就东北亚地区安全、核不扩散、朝鲜核问题和清洁能源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等问题展开商谈。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促进中美军事合作可能是奥巴马总统下个月访问中国的重要议题。报道中说,面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军事力量和全球影响美国希望通过加强合作。

  有消息说,奥巴马总统在访问中国期间将向中国大学生发表演讲,这是一个与中国年轻人直接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预料这次演讲也将如同前几任美国总统访华期间向中国大学生发表演讲一样会受到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