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巧树文化涉台品牌 侨乡泉州旅游淡季不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7:01
  福建新闻网泉州十月二十七日电(孙虹曾福志)著名侨乡泉州的旅游资源不胜枚举,深厚的文化积淀加上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地理优势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就在国际金融风暴和甲型H1N1流感给全球旅游业蒙上阴影之时,此间旅游业仍然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据此间旅游部门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泉州市共接待游客一千六百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一百六十多亿元人民币,均呈两位数增长。

  往年泉州国内客源地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一带,今年旅游客源地扩大,北方省份的游客明显增多。同时接待境外游客量也实现新突破。统计数据表明,前三季度泉州市共接待境外游客近八十八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四点三八亿美元,均同比增长超过一成左右。

  “十一”黄金周结束已经近一个月了,泉州各个旅游景点仍然迎来满堂宾客。“古刹的那种味道很不错”,台湾游客翁士殷在南少林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少林寺那么有名,来泉州不多走一走多可惜,南少林的武术让人觉得特别的神奇”。

  据了解,今年南少林寺日常接待的游客量较往年翻了一番,而十一期间接待的游客量更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寺里的释传智师傅介绍说,“特别是"古港听涛——二OO九泉州文化之旅",南少林作为泉州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来打造,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泉州的历史文化”。

  此外,今年泉台两地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更加深化。据统计,前三季度泉金航线共完成一千一百一十八航次,,载运旅客六万三千两百六十六人次,均增长一倍左右,其中,台胞五万两千六百余人,增长百分之一百二十七;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在品牌宣传方面也不断增加内容,形成声势,开馆至今共接待游客六十八万人次,吸引了众多台胞前来参观,泉州市对台旅游的重要地位逐渐凸显。

  二OO九年,泉州市巧树旅游品牌,以“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为口号,彰显“海峡西岸名城、多元文化宝库”的资源魅力,成功举办了“古港听涛——二OO九泉州文化之旅”、积极筹办“海峡西岸惠女情文化之旅”旅游文化推介展示会、参加中国(大连)国内旅游交易会和九八旅博会等活动,并进一步打响了“海丝”和“海峡”旅游品牌,泉州的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