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甲流疫苗政府统一采购 北京低龄儿童不接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17:22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2分报道,北京宣布今冬甲型流感大范围流行趋势不可避免。中国之声关注疫苗的接种情况。

  甲流疫苗个人不能自行购买

  根据我国控制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需要,这次甲流疫苗由政府统一采购,国家统一调配,优先用于重点和关键人群,个人是不能自行购买的。受种者应该到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预防接种单位接种。根据《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受种者在接种疫苗后应在预防接种单位观察30分钟。受种者一旦发生可疑的不良反应,可以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理;由于疫苗需要在2-8℃条件下保存,自行购买后带走接种容易造成疫苗受热后效力降低,形成无效接种。

  北京没有对幼儿园等低龄儿童接种计划

  昨天,卫生部公布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知识答问》明确表示,是否在幼儿园儿童中接种甲流疫苗,将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决定。据记者了解,我国甲流疫苗只在3岁以上人群中开展了临床试验,目前还没有3岁以下儿童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因此,通过国家药监局批准使用的甲流疫苗仅适用于3岁以上人群,3岁以下的儿童暂不能接种。

  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北京市的甲流疫苗接种人群主要是包括中小学生和60岁以上老年人在内的五类重点人群,因3岁以下幼儿不适宜接种甲流疫苗,北京市目前还没有对幼儿园等低龄儿童进行接种的计划。

  重点人群优先 政府统一采购

  目前我国甲流疫苗的接种策略是优先在关键岗位的公共服务人员、学生及教师、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中接种。无论是什么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只要属于重点接种的人群,省级卫生部门将根据疫情控制需要,有计划地予以接种。

  现阶段,甲流疫苗由政府统一采购,统一调配,暂不接受自费接种,也不能自行购买接种。另外,昨天卫生部部长陈竺说,由于科学有序的防控措施,我国甲流疫情一直处在有效的控制之下。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陈竺部长说,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将完成6500万人的甲流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