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二套房贷:农行交行收紧 工行建行仍可优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7:27
  近日,北京、南京、杭州、深圳等地纷纷出台收紧二套房贷的地方性政策,显示房贷政策从紧之风已经悄然刮起。那么目前贵阳楼市二套房贷政策是否有从紧迹象,四大国有银行针对申请二套房贷政策有何不同?昨日,记者走访了贵阳市工行、建行、交行、农行四大国有银行几个营业网点,发现 交行、农行已经开始收紧第二套房贷,工行、建行在一定条件下仍可以享受利率优惠。

  交行、农行

  二套房贷开始收紧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电话咨询了建行、工行、交行以及农行的有关部门后了解到,目前贵阳市这几家银行尚未开始全面紧缩二套房贷。交行个贷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交行严格执行银监会关于二套房贷政策规定,第二套房以家庭为单位,首付比例至少40%,至于利率优惠,“交行有一定自主权,可以根据客户资质和信用资源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利率优惠,不再是过去的8.5折优惠。”农行个贷部工作人员称,从今年10月份开始,农行已经收紧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也提高至四成,利率方面不再有8.5折优惠。

  工行、建行暂未收紧

  此外,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同样咨询了工商银行某支行个贷部,对方告诉记者,如购买的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面积都在144平方米以下,在工行办理二套房贷可以首付两成,利率方面还可以享受7折优惠。建行的二套房贷政策仍然可以申请二成以上、四成以下首付,利率根据贷款年限和首付程度在一定范围内给予优惠。

  据透露,由于之前银监会下发了有关紧缩二套房贷政策的通知,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各个银行二套房贷政策可能会出现调整。

  业内人士

  对贵阳楼市影响不大

  如果贵阳市二套房贷政策全面收紧,那么会对贵阳楼市产生什么影响呢?为此,记者走访了贵阳市亨特国际、银海嘉怡花园等在售楼盘。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贵阳市楼盘销售以改善性需求的首次置业为主,投资型二次置业只是少数现象,因此银行紧缩二套房贷政策,不会对贵阳楼市造成较大影响。

  此外,据业内人士分析,二套房贷政策严格执行,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改善及投资型购房需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贵阳楼市将不可避免的受此房贷政策的影响而出现小幅回调,但总体而言,二套房贷收紧并不会对整个贵阳房地产市场有震荡性改变。(贵州都市报) (来源:金黔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