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针刺学生教师被拘 被刺幼儿未染艾滋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7:33
幼儿园教师成“容嬷嬷” 针扎20名儿童
3个针眼很明显

村委会聚集着前来讨公道的家长
村委会聚集着前来讨公道的家长


    新闻回顾:幼儿园教师针扎24名儿童遭刑拘 称想让孩子听话

  昨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有关部门就该县西湖幼儿园老师用针刺幼儿事件进行通报:经过卫生部门对被老师针刺的24名幼儿抽血化验结果表明,被刺幼儿血液均为阴性,排除了感染艾滋病病毒、乙肝、丙肝的可能。

  宣传部通报

  被刺幼儿未感染艾滋病病毒

  10月23日晚上10点19分,建水县陈官派出所接到一位家长的报警:“西湖幼儿园一老师用针头对幼儿注射脏水。”派出所民警赶往幼儿园调查之后发现,这位名叫孙琪琪的老师不仅对一名幼儿园小朋友用针刺的手段进行管教,而是对她所任教班级的一共24名学生用了相同的手段,这些幼儿被针扎次数不同,最多的竟多达八九次……

  事发之后,有关自己孩子是否会被感染病毒?引起了社会和家长的高度关注。昨日,建水县委宣传部召开了新闻通报会,证实了孙琪琪的确在用针刺学生的事实。

  据了解,孙琪琪在今年9月12日受聘于西湖幼儿园任教,与校方签订一年受聘协议。据她自己供诉,在今年10月21日、23日,因学生在上课、午休时打闹,她分别用针头刺戳过多名学生。而调查结果显示,在孙琪琪任教期间,有证据证实被其刺戳过的学生共计24名。针筒属于医用一次性注射器,针剂量大约是5毫升,全长约7cm,其针头长约2~3cm,针头刻度已经模糊,刺戳时针筒内无任何液体,孙琪琪还曾用该针头刺过木桌、椅。

  在这次有公安、教育、卫生等多个部门领导参加的通报会上,建水县卫生局有关领导明确表示,截至昨日中午,所有学生化验结果已经出来,结果证实,这些学生未被感染艾滋病病毒、乙肝、丙肝等主要病毒。

  记者采访

  “怕打针”吓得学生不敢上学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西湖幼儿园,敲开大门之后,一位女子伸出头问:“你们是什么人?”当得知是记者之后,不管记者怎么问,他们一会说自己不是老师,一会又称他们对幼儿园不熟悉。记者看到,在其中一间教室内,还有一些学生正在上课。在教师办公室门上贴着的一份教师值班表上,其中有两周都有孙琪琪的名字。

  在幼儿园门口,听说记者来采访,不断有家长带着孩子围拢过来。小谦的头顶上被画了几个圈,他妈妈指着这些圈点告诉记者:“这个老师太狠心了,连头上都乱打针。”小谦的妈妈对记者说,他们是今年9月才把孩子送去这个幼儿园的,之前儿子一直好好的,但近段时间以来,只要他们每次送孩子上学,娃娃都会哭着喊着不去幼儿园,而且一提到老师就哭,直到有一天,她问小谦为什么不愿意去上学,儿子才说:“去学校老师就打针,我不去上学。”

  幼儿园中班的谭梦琪也是今年9月进入西湖幼儿园的。10月23日,周丽美有事抽不出身到幼儿园接谭梦琪,便把接女儿的事交给了妹妹周丽芳。周丽芳到了幼儿园,遇到一些家长去找幼儿园老师,经过打听得知,有些孩子因为在幼儿园被老师用针戳,这些家长才来学校找老师反映。当时,周丽芳便拉下谭梦琪的裤子,发现谭梦琪的臀部也有几个针眼。回家后,周丽芳把这事告诉了姐姐周丽美。傍晚,周丽美在村子里一家诊所遇到了另一位孩子的家长,这位家长是来给孩子买消炎药的,原来,这位家长的孩子也在西湖幼儿园被针戳过。晚上9点,周丽美将女儿在学校被针戳的事告诉了丈夫谭林福,经过商量,谭林福向陈官派出所报了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