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改造提升道路价值玄武街成又一条“星光大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17:33
  人民网潍坊10月27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宽敞壮观的道路横贯东西、挺拔气派的树木列队站立、先进完备的设施提升档次……10月23日,记者采访看到,备受市民关注的玄武街改造提升工程已近尾声,其迷人身姿已初步展现,玄武街将成为潍坊市区继东风大街、胜利大街、健康大街、北宫大街之后的又一横贯东西的景观大道。

  城郊公路提升为城市一级道路

  23日上午,记者来到玄武街的新华路路口附近,看到新修的玄武街气魄十足,工人师傅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着道路绿化、人行道铺装、路牙石安装等工作,吊车来来回回忙着吊卸树苗,现场一片繁忙。

  记者从玄武街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玄武街原先是一条城郊公路,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玄武街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因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将玄武街改造提升为潍坊城区一级道路。玄武街综合改造,是今年潍坊城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道路工程,道路东起北海路,西至安顺路,全长10公里,道路总宽度100米,中间为5米绿化带,由中间向两侧依次为12米机动车道、3米绿化带、6米非机动车道、1.5米人行道和25米绿化带,工程总投资3亿元。道路改造中,所涉及排水、强电、弱电等管线一次全部入地,新路建成后地下将有雨水、污水、照明、电力、通信、燃气等9条管线。

  打造城市“绿色长廊”

  从北海路沿玄武街向西走来,记者看到整个玄武街的绿化工程已经全面展开。修剪整齐的冬青与高大的法桐交相辉映,低矮的小松柏在绿化带中紧密簇拥,乔木、灌木、地被植物高低搭配、错落有致,呈现出一幅靓丽的景观。

  据玄武街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员介绍,此次玄武街绿化,突出大色块、大组团,将平面绿化与立体绿化全面结合,大乔木下是中乔木,中乔木下是花灌木,花灌木下是地被植物,增加绿化的层次感和可观赏性。其中,玄武街绿化用的乔木品种主要有法桐、雪松、青桐、栾树、银杏、北美红枫、柿子树、紫薇等,灌木品种主要有北海道黄杨、樱花、垂丝海棠、紫叶李、香花槐、紫荆、金叶女贞等,地被植物主要用小松柏,绿化品种高达60余种。同时,大力实施“种花增色”、“景石进城”工程,形成春看花、夏享阴、秋看叶、冬赏绿的绿化景观效果。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玄武街改造从西向东共分为四个标段,依次为安顺路—清平路段、清平路—白浪河段、白浪河—虞河段、虞河—北海路段,目前,玄武街道路施工、绿化工共有1000多名工人师傅忙着施工,四个标段的工程进度基本同步,绿化工程11月份基本形成景观,明年春天进行完善提升,到时玄武街将真正实现黄土不露天,成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潍坊绿化“第一街”。

  提升城市北部品质

  在潍坊市民的印象中,似乎过了北宫街就到了城郊。之所以形成这种印象,不外乎两个方面:一是城市北部有济青高速公路横卧东西;二是玄武街设施落后、破旧不堪,作为一条城郊公路实在跟不上时代发展潮流。

  如今,随着玄武街的提升改造,城市北部品质得到了大幅提升。记者采访中看到,自北海路至虞河的玄武街路段,这里汇聚着数十个房产楼盘,除了居住小区,沿街更多的是餐饮、娱乐、金融单位,当中还有五星级酒店,几十层的高楼摩肩接踵,虽然玄武街还未完全竣工,但此段大气、华贵的气质已显露无遗。

  一条道路改变一个区域。玄武街的提升改造,受益最大的还是附近单位、居民,道路两侧的房产项目更是迎来了黄金时期,不仅楼盘价格一路上涨,而且销量也不断攀升。

  记者采访中,遇到了一位正在玄武街上看风景的老大爷徐世益。徐世益家住附近的小区,他告诉记者,以前的玄武街坑坑洼洼,尘土飞扬,住在附近的人们怨声载道,现在玄武街进行改造,大家可高兴了,看到玄武街整治得这么漂亮,心情舒畅的徐老便经常过来转悠,他要把玄武街的变化一点一滴地装到心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