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轮辗过淡水左岸(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17:50
首先要说明,我说的车是单车,也就是我们北京人常说的自行车。

  淡水河是台湾第三大河,它由大汉溪、新店溪和基隆河汇集而成,流经台北地区,是台北市和台北县的界河,最后在西北方向流入大海。

  通常人们去淡水,逛的是淡水右岸,那里有著名的渔人码头,有淡水老街,还有红毛城等热门景点,当然也有铁蛋鱼酥、阿给鱼丸、酸梅汤冰淇淋等好吃的。

  而我要说的是淡水河左岸,这里虽没有右岸名气大,但也有十三行博物馆、红树林海滩、关渡大桥等可看之处,你会发现原来左岸早期曾是工商集贸重镇,曾经辉煌一时。最重要的是这里有最棒的单车道,在左岸骑单车,你除了可以留连于水光山色、把玩海边永远象指甲那么大的小螃蟹、琢磨“水笔仔”(红树林幼苗)为什么掉下来就能活,还可以尽情欣赏对岸今日的繁华似锦,感叹30年河东、30年河西的风水流转。

  傍晚时分,骑单车的人愈发的多起来,有骑着高档变速车、配备全身专业行头酷酷哥,也有情侣合骑的“协力车”,还有可以四人合作的脚踏车,既可以一家四口同行,也可以一群朋友“共襄盛举”,真是各得其所,各得其乐。

  华灯初上,专用道上的单车却不见减少,不时有顶着小小车灯的骑手一闪而过,河对岸在灯光的沟画下更显都市万种风情。20多公里的单车道对于很少骑车的我来说虽然不算短,但美景当前,却也算轻松掠过。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