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光成都不守时公交 有的车次“只是传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8:17
  “大家觉得成都哪些公交线路急需增加车辆?”近日,网友“成都上山”在四川在线天府论坛发帖称成都公交车数量太少,而且很多到站不准时,呼吁网友晒晒哪些线路需要增加公交车。这一贴文受到了上千网友的关注,同时引发了网友对公共交通问题的探讨。

  网友抱怨公交太少曝光多趟不守时的公交车

  “6路车急需增加班次啊。”网友“成都上山”说,他上班等6路车时,55路、62路车过去了四五辆了,而他要乘坐的6路就是不来。当他下班的时候,3路、28路车不停地从眼前驶过,而6路车始终没有踪影,等车的人越来越多,好不容易等到车后又挤不上去。

  很多网友发帖称有过这样的经历,他们在讲述等公交车的遭遇时也曝光了自己认为不守时或因为人多而挤不上的公交车。据初步统计,被网友曝光的公交车有1路、5路、21路、26路、31路、36路、56路、70路、78路、93路、97路、117路、362路等。

  从九里堤公交站驶往郫县的117路公交车,全程55站,甚至被网友讽刺为“只是个传说”,一位网友说他在九里堤附近几乎没有见过这趟车。

  公交车扎堆到站现象严重实际等车时间过长

  今日早晨8时许,记者在红星路二段进行实地调查发现,6路和8路公交车在8时至9时的上班高峰时段到站情况不太理想,平均10分钟才有一辆车到站,运气不好还有可能等上20分钟。而同样经过红星路二段的49路、28路公交车在这一时段明显发车较多,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辆到站。

  两辆61路公交车同时到站

  “8路车线路越改越长,班次又不增加,越来越难等了。”在此等车到高升桥上班的吴先生说,相比其他线路的公交车,8路车确实应该增加车辆,尤其是看着时不时从眼前驶过的49、28路,他觉得乘坐49、28的乘客很幸福。

  10时,记者在玉沙路发现5路公交车的扎堆到站情况严重。10时05分,3辆5路公交车同时抵达站台。10时22分,又有3辆5路公交车同时抵达。10时34分,1辆5路公交车到站。粗略估算,在半小时内共有7辆5路公交车到站,平均每4.3分钟会有一辆车抵达。而实际情况是,市民最长要等17分钟才能赶上下一趟5路公交车。

  与之对比,途径玉沙路的61路公交车情况稍好,平均每4分钟有一辆车经过,不过由于存在车辆扎堆到站的情况,偶尔会出现等了10多分钟也不见公交的状况。

  公交线路已跟不上城市发展市民呼吁及时调整

  记者调查发现被网友点名的1路公交车虽然发车密度大,但由于线路多集中在市区主干道,乘坐的人非常多。“1路车一般几分钟就有一辆,可是每次来的车都是爆满。”在武侯祠附近居住的李先生说,1路车线路太长,从八一家具城到昭觉寺车站,还要途径人口最为密集的市中心,他几乎每次坐车都要靠挤。

  与1路车形成对比的是,58路公交车几个月前把终点站由一环路的百花中心站调整到三环外的万家湾公交站,路线比原来拉长了12站,同时保持原有的发车密度,使三环外的市民到市中心有了更多的选择,受到网友和市民的普遍称赞。

  “58路开到三环外后,我们小区附近的居民都很高兴。”家住三环外的邓女士说,这一线路的调整使远离市中心的市民进城更加方便。她同时认为近年成都的发展速度太快,原有的公交线路已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建议主管部门能及时对公交线路进行调整。(记者邹万明)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