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驻华大使称美半世纪封锁使古损失近3000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17:39
  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二十七日在此间称,美国五十年来实施的经济制裁给古巴造成的损失超过两千三百六十亿美元,制造的入侵和恐怖行动给古巴造成的损失超过五百四十亿美元。两项合计,古巴半世纪共损失近三千亿美元。

  佩雷拉向记者介绍了古巴二00九年向联合国秘书长陈述关于美国封锁问题的报告。二十八日,联合国大会将第十八次投票表决关于取消美国对古巴封锁的提案。

  佩雷拉称,二00八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的封锁使古巴旅游业损失十二点一亿美元,古巴食品进口公司损失一点五五亿美元,糖工业损失一点二七亿美元,食品和农业部门损失一点二二亿美元,交通运输业损失四千七百万美元,冶金机械业损失三千八百万美元。

  美国对古巴的全面封锁自一九六一年吉隆滩之战(猪湾事件)开始,到现在已近半个世纪。自一九九二年起,古巴每年都向联合国大会提交要求美国终止封锁的提案,虽然提案每次都在联大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但美国对古巴的封锁制裁一直都未取消。

  二00九年初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国对古巴的制裁力度出现些许松动。今年三月,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关于部分解除美国对古巴制裁的议案,允许美籍古巴人每年回古巴探亲一次,并放松向古巴出口食品和药品的限制。不过佩雷拉表示,奥巴马的上任并不意味着美国对古巴的制裁政策有任何改变。

  佩雷拉称,奥巴马政府曾批准允许美国企业在遵守某些规定的情况下在古巴开展一些电信项目,但这一承诺尚未得到落实;同时,美国至今仍阻止古巴在国际交易中使用美元,阻止古巴得到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国际开发银行等主要国际金融组织提供的贷款。(记者德永健)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