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地区首次参与大陆全国性舞蹈赛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9:35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应妮)第八届中国舞蹈比赛将于十一月在湖北武汉举行,台湾民营艺术团体首次参与成为本次比赛一大亮点。

  在二十七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介绍,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工作,最终一百四十七个节目将参与决赛,角逐文华舞蹈节目创作奖和文华舞蹈节目表演奖,角逐文华舞蹈节目创作奖和文华舞蹈节目表演奖。设独舞、双人舞、三人舞项目组和群舞项目组,每个项目组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他表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地区第一次派选手参加大陆的全国性舞蹈比赛,由台湾金门县立舞蹈协会带来的独舞《越人歌》,专家评审时认为其独具地域特色的民族舞蹈令人耳目一新。

  记者了解到,该舞编导邱驿棠今年才十八岁,曾在厦门戏曲舞蹈学校学习五年;现在的他已经在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深造,其编创的作品《妃子笑》曾在北京巿舞蹈比赛专业组中获创作三等奖。

  中国舞蹈比赛是由文化部主办的大陆舞蹈专业领域的最高赛事,旨在发现和鼓励优秀编创、表演人才,提高舞蹈表演艺术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将以湖北省新创大型民族舞剧《王昭君》开幕,决赛将于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日举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