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太大国期望在哥本哈根就气候变化取得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9:39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赵建华)二十七日,亚太清洁发展和气候伙伴计划(APP)在上海举行了第三次部长会议。中、美、印、日、澳、加、韩七个伙伴国承诺将共同努力,以期在今年十二月哥本哈根取得成果。

  十二月,世界各国的环境部长和其他官员们将在丹麦的哥本哈根召开联合国气候会议,商讨《京都议定书》的后续方案,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签署新协议。有人称之为“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次机会”的会议。但如今,虽距会议召开仅有月余,各方谈判仍然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哥本哈根会议因此前景难料。

  建立于二00六年的亚太清洁发展和气候伙伴计划,成员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美国七个亚太国家。亚太地区主要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几乎都被含盖其中。

  此次部长会议结束时提供的公报称,伙伴计划符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它国际文件的原则,是对《京都议定书》的补充。APP成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榜样。伙伴国将继续加强在资金、技术转让等方面的合作。

  对年底的哥本哈根会议,尽管与会的各国官员大都表达了达成协议的愿望,但他们在此次上海会议结束时,依然没有就具体的减排指标达成一致。

  周二上午,与会的美国特使托德·斯特恩更多地是在介绍美国在立法、投资等领域采取的应对气候变化措施;日本代表希望知识产权获得更好保护;而印度代表更关心发展中国家如何获得能够买得起的技术。

  据悉,亚太清洁发展和气候伙伴计划(APP)着眼于推进清洁能源和气候目标的务实和具体解决方案。迄今,它已制定了八个工作组详细的行动计划,在七个成员国间开展了一百七十五个合作项目。中国参与了其中的八十余个项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