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江湖游医成印度一大风景 各有绝活专治穷人(图)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27日20:14
一位“医生”正在给病人敷药
一位“医生”正在给病人进行治疗

  中国网10月27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印度,江湖医生是一门受人尊敬的行业。他们在路边或者桥下开着露天诊所,专为穷人治病,形成了印度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些路边医生大都有自己的绝活,依靠祖传秘方治病救人。

  坐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繁忙街道旁边的一个铁质长椅子上,哈曼-拉尔将手指伸进一个满是油脂混合物的杯子中,然后将里面深红色的液体涂在病人的痛处。拉尔没有行医许可,但他称自己是一个成功的骨科医生,他用18种中草药配置的药方包治百病。现在,印度像拉尔这样的路边医生不计其数,他们形成了印度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些路边医生大都有自己的绝活,依靠祖传秘方治病救人。

  拉尔行医的大牌子就放在路边,上面宣称他甚至可以治疗瘫痪。拉尔一边为一名年轻人接骨,一边说:“利用独门秘方配合上按摩油,我就可以治疗引发小儿麻痹的肠病毒。”这些路边医生被医学协会称为“江湖医生”,但是他们自称是传统治疗者。他们迎合了巨大的穷人市场,这些人支付不起私人医疗机构昂贵的药费。

  这些江湖医生的确切人数无人知道。印度医疗协会主席阿什克说:“从来没有过确切统计,但我敢说,如果我们国家有10万名合格医生的话,可能有20万名江湖医生,他们的行为应该受到惩罚。”

  拉尔像许多同行那样,在路边经营自己的诊所。他没有护士、消毒剂、椅子或者桌子,但是断掉肋骨、肌肉拉伤、腰痛背痛的病人,排队等待接受他的治疗。拉尔每个月支付60美元的租金建立了一个露天诊所,但他每天赚得的收入远远高于这些租金。拉尔说:“我有五个兄弟,我们都从父亲那里继承了这个行业”。很多病人称,他们信任这些路边医生。

  在新德里附近,还有很多设置在人行道或者桥下的帐篷,这些微型诊所专为性工作者提供服务,大多数使用他们自己配置的草药。帐篷上挂着各种承诺的条幅,帐篷中则放满各种绘有印度教中神灵图案的瓶瓶罐罐,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粉末、食盐以及草药。性病医生辛格说,如果生意不好,他只要收拾行李寻找新的地方即可。他说:“我们已经为人们治病数百年了,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给人看病。”

  在印度,没有行医许可证给人看病被视为犯罪行为。卫生当局称,他们采取过行动阻止这些从业者,但是这些江湖医生大多在缺乏执法力量的乡村行医。此外,国营医院由于过于拥挤、人手短缺以及费用昂贵,迫使人们不得不找这些江湖医生治病。

  印度人均年收入大约为750美元,相当于每天两美元。尽管不清楚印度医院的平均费用,但印度副总统哈米德·安萨里曾在一次演讲中说:“尽管许多私立医院使用政府提供的土地,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但他们却从不为穷人提供免费或者优惠治疗”。(王凯)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