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欧盟解除对乌兹别克斯坦武器禁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7日20:2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卢森堡召开的欧盟成员国外长会议27日决定解除欧盟针对乌兹别克斯坦实施了将近5年的武器禁运。

  欧盟外长会议发表的决议说,为了进一步鼓励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在改善人权和建设法治国家的道路上做出更大的努力,欧盟决定终止先前制定的包括武器禁运在内的制裁措施。欧盟同时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乌人权状况,在今后一年内欧盟外长会议将适时对欧乌双方的合作情况进行讨论和评估。

  欧盟表示愿意加强同乌兹别克斯坦的关系,但双方的对话与合作能否深入和有效,取决于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改革的情况以及是否在关键领域取得进步。

  2005年5月,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市发生骚乱,欧盟当时要求进行国际调查,但遭到乌当局拒绝,因此欧盟对乌实行制裁,包括签证限制和武器禁运。去年10月欧盟取消对乌高层的签证限制,但保留了武器禁运。(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许欣 编辑:王妮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