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刊列美实力下降九大标志 失业增加幸福感减少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27日20:47

  中国网讯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报道,根据英国列格坦全球发展机构(Legatum Institute for Global Development)最近发布的全球繁荣指数,美国成为全球第九大最繁荣国家。而去年美国还排在第四位。美国的实力正在逐步衰退。幸福感减少、竞争力下降等九大标志反应了这一趋势。

  在同时遭到金融危机影响的情况下,一些国家仍深陷泥潭,而另一些国家已经迅速复苏。例如中国和印度已经通过巧妙的方式走出经济衰退。巴西和澳大利亚的经济也在迅速增长。与此同时,美国仍处于危机之中,要想完全恢复还需很长时间。

  美国现在面临诸多问题:许多中产阶级家庭收入增幅赶不上通货膨胀,联邦赤字迅速增长导致美国政府很难提供援助,医疗保险费用过高,制造业基地受到影响,两场对外战争消耗国家财富。虽然仍有数百万具有创新精神的、勤奋的美国人能帮助美国走出困境。但总体而言,美国的实力仍在衰退。以下是反应这一趋势的九大标志:

  1.就业:失业率已达发达国家平均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美国2010年全年的失业率将达到9.3%。这个数字虽然比一些欧洲国家低,但是高于加拿大、斯堪的纳维亚和亚洲地区主要国家。总体而言,美国失业率基本处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很有可能保持不变。中等的就业机会创造能力不符合一个全球领袖的地位。

  2.经济增长:全球至少10个国家高于美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预测美国经济2010年的增长率为1.9%。虽然与所有发达国家平均增长率相比,美国要稍微高一些。但是全球至少有10个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要高于美国。

  3.贫穷率:发达国家中排名第三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提供的资料,美国的贫穷率大约是17%。在发达国家中处于第三位。

  4.教育:青少年成绩低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在数学和科学素质方面,美国15岁青少年的成绩低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但不用担心,美国的成绩仍然高于土耳其与希腊等国家。

  5.竞争力:跌至世界第二

  在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最新全球竞争力报告中,美国的排名从第一位降到第二位。美国可以安慰自己排在第一名的瑞士只不过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对外联系较少,跃居到榜首位置并不真正意味着什么。如果添加一个星号,美国仍然排名第一。

  6.繁荣程度:排名第九

  根据最新的全球繁荣指数,全球最繁荣的国家是芬兰,其后依次是瑞士、瑞典、丹麦和挪威。由于经济规模适度,这些国家一直是全球繁荣指数的宠儿,经常名列前茅。对于美国这样的大型经济体,排在第九名仍然值得尊敬。美国从去年的第四名掉到第五名部分是由于统计方法发生改变。新方法更加注重居民健康和安全程度。在该指数的附属排行榜上,美国在经济基础、安全保安状况和政府管理能力方面甚至没有进入前十名。美国应该做得更好。

  7.健康状况:国民预期寿命低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根据列格坦全球发展机构的研究报告,美国在居民健康状况方面排在第27位。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提供的数据,美国人的预期寿命低于30个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而美国的肥胖率最高。虽然美国在每个居民身上投入的医疗保健费用远高于其它国家,但是却没带来应有效果。

  8.人类发展指数:美国排第13位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人类发展指数,美国排在第13位,比去年下降一位。挪威、澳大利亚、爱尔兰和加拿大排在最前面。

  9.幸福感:全球幸福感正在下降的四个国家之一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报告,美国居民的幸福感排在第11位,落后于丹麦、芬兰、荷兰等国家。虽然排名还说得过去,但美国却是全球幸福感正在下降的四个国家之一。由于这个指数被调查的时间是在经济衰退之前,所以现在美国居民的幸福感可能更低。(雅龙)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