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宣称对巴格达连环爆炸负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21:04
  10月2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人们运送爆炸事件遇难者的遗体。当天,巴格达市中心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死亡人数已升至至少90人。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7日电(记者高山 付一鸣)“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一个分支机构26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称对25日发生在巴格达的连环爆炸负责。

  一个自称为“伊拉克伊斯兰国”的组织发表声明,宣称该组织的“圣战者”对伊拉克司法部和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发动了自杀式袭击。声明标注的日期为26日。

  目前,伊拉克有关方面尚未对此声明表态。

  25日,伊司法部和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几乎同时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根据伊内政部公布的最新数字,爆炸共造成155人死亡、至少500人受伤。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5日说,根据初步调查,这次袭击和“8·19”连环爆炸袭击为同一伙人所为,其幕后黑手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残余和“基地”组织。

  今年8月19日,巴格达市中心的财政部和外交部大楼遭到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5人死亡、1000人受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