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海关截获“洋垃圾”40余吨 散发刺鼻恶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21:25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七日电(万初升王蓓)锈迹斑斑的废电路板、滴着污油的废电机、沾满生活垃圾的废易拉罐,各色各样的“洋垃圾”填满了整个集装箱,散发出刺鼻的恶臭,让人仿佛置身一个巨大的垃圾场。

  福州海关二十七日下午向本社透露,福州海关在马尾青州码头截获一集装箱,集装箱装有废电机、废油箱、废电路板、废旧轮胎、废电缆、密闭容器等六类货物的“洋垃圾”,共计四十一点七五吨。

  这些进口的“洋垃圾”中,废旧轮胎、废电路板属中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中明文规定的禁止进口物品。根据有关规定,福州海关依法对这批“洋垃圾”作出了处罚并责令退运的处理。

  福州海关缉私部门介绍说,近年来,福州口岸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废物数量连年增长,有些不法分子也利用这一机会,以进口可利用废物为名,向中国大量转移工业及生活垃圾,从中获取巨额暴利。

  据统计,自二00八年以来,福州海关已先后截获进口废电池五十七吨、生活垃圾二十五吨、废旧五金、电机等七十七吨、废旧医疗器材零点二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