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国家赔偿法对于群体性事件、突发事件有难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21:11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常红高星)今天,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国家赔偿法修正草案进行三审。周声涛委员指出,对于群体性事件、突发事件,以及打砸抢烧事件,适用国家赔偿法,操作起来有难度。

  周声涛委员解释说,在一般情况下,可以利用国家赔偿法进行赔偿。其他一些情况,特别是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和严重的打砸抢烧事件,当时为了平息事态,为了维护社会稳定,为了国家的安全,在那种紧急情况下,该抓的抓了,抓了以后,通过甄别,该放的就放。这种人如果要求国家赔偿,该怎么处理?

  “还有一种情况,实施犯罪是在比较偏僻的地方,从证据链上认定他犯罪还比较难,但是确实犯罪了,这种人是否也要赔偿?”周声涛委员补充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