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为东亚运动会举行核生化事故演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21:28
  10月27日,香港多个政府部门在石硖尾公园体育馆进行联合演习,模拟在东亚运动会期间出现生化事故,测试应变能力。行政长官曾荫权及保安局长李少光等到场视察演习情况。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10月27日,香港多个政府部门在石硖尾公园体育馆进行联合演习,模拟在东亚运动会期间出现生化事故,测试应变能力。 中新社发洪少葵摄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梁今)二00九年东亚运动会二十七日举行核生化事故演习。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观看演习后表示,港府对东亚运动会的风险评估维持在“中度”,预期运动会可以顺利进行。

  这是香港举办东亚运动会之前的首次大型事故演习。演习模拟赛事举行期间,观众席上突然发生氰化氢(山埃)毒气爆炸事故,多个政府部门协调紧急应变。

  现场所见,超过二百名政府部门人员和一百多名志愿者和学生参与演习,警方派出多部警车戒备,消防更出动核生化事故车,又在外围架起大型帐幕,帮助受毒气感染的市民进行清洗程序。

  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以及警方和消防等多个政府部门高层均到场视察。曾德成表示,香港东亚运动会有限公司已准备多个应变方案,可应付数十种不同情况发生,使香港首次主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能顺利举办。

  他又指出,由现在到东亚运举行期间,当局还会进行一系列演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