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玉琨:中学校长应承担以生为本为国育才使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22:07
  新华网上海10月27日专电(记者肖春飞)27日,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中心主任陈玉琨教授表示:中学的校长们要主动地承担起“以生为本,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认识到“先忧后乐”是校长应当具有的职业追求,“为国育才”是校长应当承担的国家责任,“以生为本”是校长应当坚守的道德底线,“德育为先”是校长应当掌握的教育规律,“全面发展”是校长应当努力的育人目标。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中学校长培训机构,也是为港澳中学校长提供专业发展服务的国家基地。成立20年来,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共举办以全国优秀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为主的各类培训班400多期,累计培训中学校长等各类教育干部15907(含港澳台1162)人次,被广大校长亲切地称为中学校长的“精神家园”。

  “教育质量的提高,关键在教师;学校发展的质量,关键在校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在庆典上说。她表示:大规模培训校长,大幅度提升校长素质,培养造就大批教育家型校长,为教育家办学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和成长成才的环境,是时代的发展要求,也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据悉,未来10年,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将致力于把中心建设成为以培养教育家型校长为特色的国际一流的中学校长培训基地、教育部人事司干部培训工作后援基地、全国教育干部培训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领导与学校发展研究基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