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建筑业出现高增长态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22:30
  新华网沈阳10月27日电(记者陈梦阳、石庆伟)受益于政策支持和房地产业转暖,辽宁建筑业出现高增长态势。辽宁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832亿元,同比增长26.8%,其中9月当月净增长就高达447亿元。

  今年年初,辽宁省提出,用6年时间打造建筑业强省,并制定了2014年底要达到的具体目标:全省全社会建筑业年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建筑业增加值达到3000亿元,迈入全国前5名。

  为实现上述目标,辽宁省在财政税收、人才培养、企业科技创新、企业融资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对建筑业予以特殊扶持。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辽宁省房地产开发规模持续增长,工业地产、商业地产、住宅地产三类地产均同步提速,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926.6亿元,增长35.5%;商品房销售额1300.3亿元,增长54.2%。

  与此同时,辽宁建筑企业的竞争实力明显增强,在省外及海外市场上不断抢占市场份额,今年前三季度,辽宁建筑企业在外省和国际市场完成产值310亿元,同比增长92.2%。沈阳远大集团、鞍钢建设集团、大连阿尔滨集团等十余家建筑企业成功向海外建筑市场进军,屡屡中标重要工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