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外长称中非合作对非洲经济推动作用明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22:32
  新华网内罗毕10月27日电(记者邰背平)肯尼亚外交部长摩西韦坦古拉27日说,中国与非洲国家间开展的合作成果明显,对非洲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在即将赴埃及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前夕,韦坦古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自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以来,中非合作取得长足进展。目前中国在非洲国家的影响力明显提升。很多非洲国家都有中方投资或合作开发的项目,多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矿产及石油开采、商品贸易和投资等领域。

  “这些合作项目,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工程,为非洲国家经济发展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韦坦古拉说。同时,他还建议,中方加强开展与非洲国家在风能、地热等绿色能源开发以及信息技术运用等方面的合作,帮助非洲国家提高科技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

  韦坦古拉还期望中国能在农产品贸易方面加强和肯尼亚的合作。咖啡、茶叶等农产品是肯尼亚主要出口商品,他期望能在中国市场加大推广力度。同时,肯政府希望能在旅游业方面逐步扩大与中国的合作交流。

  对于即将召开的部长级会议,韦坦古拉表示,他希望与会者能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探讨创新合作模式上。他认为,通过创新合作方式、拓展民间交流,中非合作一定能在原有成就的基础上取得新突破。

  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8日至9日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召开。这次会议将回顾北京峰会召开以来中非合作的进展状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合作进行展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