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宪法法院推迟裁决《里斯本条约》是否违宪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27日23:5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远方):捷克宪法法院院长巴维尔·里赫茨基27日宣布,宪法法院对于《里斯本条约》是否违反捷克宪法的裁决将推迟至11月3日作出。

  捷克宪法法院当天召开听证会,就《里斯本条约》是否违反捷克宪法一案进行审理。捷克欧洲事务部部长富勒代表捷克政府向法院递交了支持《里斯本条约》的法律材料。但申诉《里斯本条约》违宪的17名捷克参议员在开庭之前紧急更换了他们的申诉材料,这有可能是导致裁决推迟的原因。

  捷克宪法法院曾于去年11月26日作出裁决,认定《里斯本条约》不违背捷克宪法。但17名捷克参议员于今年9月19再次向宪法法院提交申诉,要求法院重新审议。捷克总统克劳斯也曾表示,要等宪法法院做出裁决之后,他才决定是否签署《里斯本条约》。裁决的推迟使得本月2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将无法确定克劳斯是否能够尽快签署《里斯本条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